close

 

 

某次和朋友聊天,聊到她常混合7-11的簡易食材做成大餐

並在PTT廣受好評

我就想到自己也有個獨家秘方,便與她分享

她聽完後說 : 哇~會做這個你不用考試啦!! 直接拿它來賺錢就好!! XD

當然是玩笑話啦!

不過就想說趁這個機會把我亂踹出來的秘方提供給大家

因為實在是很簡單啦!
 

不需要用到烤箱,也不用去烘焙店買馬斯卡彭起司

就可以在家裡享用到提拉米蘇啦~

獻給想耍懶惰但是又想吃稍微有點特別的點心的人參考~~





++++正文開始++++


說來慚愧,其實我完全沒做過真正的提拉米蘇XD

傳統的提拉米蘇所用的材料有: 馬斯卡彭(Mascarpone)、手指餅乾、蛋黃、

蛋白、鮮奶油、濃縮咖啡、高純度無糖可可粉。(參wiki百科)

而我的材料只有:


7-11海綿蛋糕1個 或 孔雀餅乾數片

 鮮奶油半碗 或 豆腐1盒

(使用豆腐的話需加  蜂蜜或果糖  適量)

福樂優格1杯

可可粉適量

即溶咖啡粉適量

 

我使用的可可粉(這個很讚大推!!)

 
IMG_1417.jpg
 

沒有的話阿華田應該也是可以(沒試過),但可能會有點甜。



然後是容器

我使用的是長約22公分,寬約12公分的玻璃容器(焗烤用的那種)

其實這個容器的大小只是為了方便計算使用材料的分量
 

這個大小剛好可以用掉以上的材料

如果沒有類似的容器,可以使用上下寬度一致的容器(如馬克杯)

然後多分裝幾個就可以了。


步驟如下 :

1. 先把即溶咖啡泡開,待涼備用。

2. 白色慕斯部分: 有兩種作法,二選一即可。

 分為鮮奶油式豆腐式 (如果不想買鮮奶油家裡也沒電動攪拌器的推薦使用)

  a. 鮮奶油式: 打成8分發泡狀後,福樂優格丟進去混合均勻。

  b. 豆腐式: 將豆腐和優格和蜂蜜(果糖)放入塑膠袋攪爛。

  (注意!!豆腐要瀝乾!!)

3. 手指蛋糕部分: 使用海綿蛋糕或孔雀餅乾都可以

    因為我比較喜歡蛋糕的口感,所以我一定會放蛋糕。

    建議底層用蛋糕,上層用餅乾會有比較多的口感。

    兩者都沾溼1.的咖啡後使用,注意不要泡爛,只要過一下就行

    蛋糕需要預先切成適當大小再沾咖啡。 


4. 開始裝盤!!


底層: 將過好咖啡的海綿蛋糕排滿底部。

第二層: 塗上鮮奶油,豆腐式的則是將2-b的塑膠袋剪一個小口,

          擠出來使用即可。塗好或擠滿後用湯匙刮平。

第三層: 將過好咖啡的孔雀餅乾排滿第三層。

第四層: 同第二層。


以上當然是我上面材料的分量,如果你有更多材料,可以疊更多層XD


5. 再來就是我最喜歡的喜阿給(日文:裝飾)了!!!

   將可可粉均勻灑在第四層就可以囉!!!(有糖粉篩是最方便的啦)


6. 這樣還不能吃喔!!要上保鮮膜放在冰箱2小時以上(最好一整晚)

   等待味道充份融合再享用吧!!



來看看成品吧!!


IMG_1416.jpg
抱歉已經吃了幾口XD

近拍

IMG_1415.jpg

以上,希望大家喜歡囉~~

 

靈感來源 : 緯來日本台時短生活食譜+網站東湊西湊的食譜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tsuko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